Wednesday, June 15, 2011

你对金钱的态度




我不拜金 谁拜金

“人为财死, 鸟为食亡”
“人不为己、天诛地灭”
“有钱能使鬼推磨”

拜金主义在资本主义之前就存在,在资本主义社会则成为资产阶级普遍奉行的道德准则和人生信条。
拜金主义是一种金钱至上的思想道德观念,认为金钱不仅万能,而且是衡量一切行为的标准。

简单来说,拜金就是见钱眼开
所谓的势利眼也
但是,又有几个人能够了解:
  金钱能买到房屋,但买不到家 ; 
  金钱能买到药物,但买不到健康;  
  金钱能买到美食,但买不到食欲;
  金钱能买到床铺,但买不到睡眠;   
  金钱能买到珠宝,但买不到美貌; 
  金钱能买到娱乐,但买不到愉快;   
  金钱能买到书籍,但买不到智慧;
  金钱能买到馅媚,但买不到尊敬;    
  金钱能买到伙伴,但买不到朋友;
  金钱能买到奢侈品,但买不到文化;   
  金钱能买到权势,但买不到威望;
金钱能买到躯壳,但买不到灵魂;
  金钱能买到服从,但买不到忠诚;   
  金钱能买到虚名,但买不到实学;
金钱能买到小人的心,但买不到君子的志;


现在的社会有谁不拜金,
告诉我,我拜他
不是拜神的拜,而是崇拜的拜
因为他不是个人了,而是个“神”
我崇拜他,
我尊重他,
我欣赏他。
并不是想讽刺些什么,
因为拜金的我们全部都是输家
而他,才称得上是真正的 “赢家”
能够到这种境界的人,不多
这样的一个他,
太完美,太无暇
完美到没有办法令人相信,
没有办法令人做到,
更没有办法令人不崇拜
我是拜金女,我是吗?
现在的人有哪个不是呢
是又怎样,不是又怎样
而你呢,
你对金钱的价值观又是如何?
我不需要掩饰,因为没那个必要
你也不需要掩饰,因为你掩饰不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